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宁波:欢度“脑洞大开”周末   

2017年05月23日 09:55: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虎羽 王国英

  能长出植物来的神奇沥青、助力剿劣的生态除磷剂、不用戴眼镜也能欣赏3D电影的“黑科技”电视……20日,甬城“科技控”们度过了一个“脑洞大开”的周末。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团队带来了“植生沥青透水净水路面”项目展示,通过植物引入特殊的材质、工艺,一块看似平淡无奇的沥青上头,能长出密密麻麻的植物来,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这种沥青除具备良好透水性外,还能增加城市植被面积,有力缓解热岛效应。”团队成员介绍。

  宁波望春众创空间、浙药健康创客公社、复旦大学宁波精准医学众创空间等9家单位当天被授予宁波市专业化众创空间和省级科普示范单位等牌匾。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期间,宁波全市科普知识竞赛,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专题技术论坛与培训等4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先后展开,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充实的科技盛宴。

  王虎羽 王国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