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路桥:“科普新干线”亮相

2017年05月23日 09:57: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潘兴强 陈志兵

  5月20日,台州市路桥区在银座街开展了科普活动周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各部门的科普志愿者分别以“科学治水”“环境保护”“低碳生活”“关爱生命”“科学饮食”“食品安全”“节约粮食”“消防安全”等一些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学知识为主题,采取图片展示、咨询答疑、发送图书等方式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

  在现场除了图文并茂的科普宣传展板外,“科普新干线”科普展品十分亮眼。车门一开,工作人员从车里很快就搬出了20多个箱子,一打开,就是一个个神奇的仪器。“它相当于一个微缩的移动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科普新干线”是一种新型的科普平台,整合了近几年来学生和市民喜闻乐见的科普资源,用声、光、电、磁及数码技术制作成丰富多彩的互动型展品,包括数字数字保健站、数字小影院、智造小工坊、虚拟实验室、脑筋急转弯、科普新视窗、迷你科技馆、科普广角镜、科普小剧场、新车间等十大板块展品,几乎涵盖了一般科技馆所应有的类别和形式。

  参与广场活动的项目还有机器人与人互动表演、急救演示、VR技术体验、创客作品展示、陶艺制作、各种粮食实物认知、科普知识现场竞答等。“快乐的学习,轻松了解科普知识很重要,让孩子从小就有创造力和想象力,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一点。科普游戏其实可以增加孩子的兴趣,培养他们科学素质。”一位70多岁的王大伯更是道出了科普的重要性。

  本报记者 潘兴强 通讯员 陈志兵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