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专题  -> 正文

勇当众创时代“弄潮儿”,浙江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17年05月26日 16:26: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何飘飘 金乐平 陈路 实习生 刘根深

  这是一个创新创业的时代;

  这是一群满怀梦想的青年;

  这是一场梦想启航的盛宴……

 

  5月20日,作为2017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的省级重点活动之一,浙江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活动周开幕式上启动,150余名大学生创客代表从浙江各大高校齐聚杭州滨江,感受“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强劲脉搏,聆听互联网+文化创意所催生的时代之音,激荡最富有智慧的多彩青春梦想……

  “创新创业,当下正是最好的时代。去年全国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号召,吹响了集结号,我省也在向着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加速迈进。这其中,既要有政府的推动,也需要社会和企业的积极参与。”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在致辞中表示,省科技厅鼓励更多的企业、投资机构和高校,通过支持这样的创新创业比赛去发现好人才、好项目、好团队。

  从孤独一人的奋战到一个工作室,再到一个30人的中小型公司,帮助60多名孩子走进北大、交大、复旦、浙大,圆了名校梦,张城豪可以说是一个较为成功的大学生创业者。启动仪式上,他作为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创业就是要“顺势而为”,创业应该看准政策后面的需求点,紧跟政策的变化,做一个主动求变的创业者。“公司创办第一年,我就明确要打造全国首个一站式的自主招生和资讯服务平台,为每一名学生提供最全面、专业的咨询规划。”张城豪对此有着周详的考虑,“我们看准了政策的背后是国家鼓励高校、高中培养综合素质人才的需要,而从可持续角度来看,这种教育模式在将来一定会得到普及,因为在选拔的合理性和公平性等方面都符合国家的规定。”其次,张城豪表示,作为创业者必须要了解政府给予创业者的优惠政策,使物尽其用、人尽其才。

 

  浙江省脸谱互联网创业创新研究院院长郑剑文在启动会上表示,研究院将以互联网创新为己任,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在全国1000个县,帮助100家以上的中小企业免费实现互联网化,真正让互联帮助处于困境中的企业。同时,郑剑文也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大学生,“你们才是互联网的原动力,才是互联网创新创业的真正战斗者和英雄,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让你们的创业激情得到迸发,让你们的创意在创业中得到实现,让你们的梦想有实现的舞台。”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脸谱互联网创业创新研究院与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签署了跨平台战略合作;科技金融时报与天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联合出版科技创业类图书,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此外,记者了解到,随着此次签约的落地,科技金融时报与天搜集团合作的科技创业图书编著工作将正式拉开帷幕,天搜集团“孵化匠心——寻找创业同行者”大型活动也将同步正式启动,接下来天搜集团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创业案例及项目。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