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专题  -> 正文

机器人小哈:跟我一起玩爆2017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式现场

2017年05月26日 16:26: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王菁 罗超 金乐平

  点头、微笑、“欢迎来到2017科技科普活动周”,在哈智迎宾机器人的服务声中,2017浙江科技成果展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参观者。

  互动产品完爆现场

  “快来快来!~”还未走进展厅,记者就听到了小朋友的欢呼声。原来,展厅被一波智能机器人“攻陷”,旋转、跳跃、随着动感的音乐,他们还在现场跳起了广场舞!

  来自酷哥的机器人成功吸引了孩子的目光。现场,一个小朋友用手机微信编程同时操控三个机器人。酷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运用手机的微信编程可以同时操控300个机器人,通过操控者语音的输入,机器人会进行相应的动作,例如跳舞、走路等。”记者了解到,酷哥机器人服务于4--16岁儿童,运用儿童天生的想象力提供机器教具。

  如果机器人通过人脸识别就能感知、分析你的情绪,你会害怕吗?现场,AI机器人就实现了人和机器心灵的交流。和它对视三秒,让它记住你,它会告诉你你自己都不曾发现的情绪。“你是一个很高冷的人。”“你很开心。”“你很难过,为什么呢?”类似这样的交流不停地在机器人和参观者之间展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机器人日后还将服务于自闭症儿童,“我们希望通过机器人感知人的真实情绪,服务于人。”

  魔幻岛互动沙盘也成为展会争相追捧的玩具之一。通过投影呈现出五颜六色的画面,增强孩子造房的体验感。记者了解到,这款互动沙盘可以模拟出沙盘区域的地形变化、火山河流等自然环境变化,孩子可以用手去创造自己的魔幻岛。

  智能装备酷炫登场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何人,便携而易用的无线录音耳机都能胜任您的专属音乐现场。展会现场,一款以经典的立体声录音技术,忠实记录人声及乐器音色,同时提供基于手机的多终端文件共享和社交分享的ALAYA3D无线录音耳机酷炫登场。“这款耳机很轻便,摆脱繁琐的三脚架摆放和线缆接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耳机通过非手持设计和无线连接即可享受平时立体摆放式耳机带来的震撼性效果。

  日本的马桶曾一度被哄抢,其实,智能马桶早已被中国研发。此次,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孵化的J.ESTINA智能马桶出现在会场。记者了解到,此款智能马桶可以解决妇科炎症、便秘、痔疮、儿童如厕健康隐患、厕纸不够干净等问题。“未来,我们将深入大健康医疗,开发医学化验检验芯片,让购买者在家里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此次2017科技活动周的协办方,将旗下孵化的多款产品都进行了展示,例如医疗3D打印机、可续航400公里的新型电动车等。“海龟将继续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前进。”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智建表示。

  “互联网+教育”恐怕大家并不陌生,浙江学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展出的平板学习机受到关注。创始人沈一峰介绍说,智通云APP有两个端口:学生端和老师端。老师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教学,在学生完成作业后通过APP实现线上实时批改,提高学生学习的时效性,有利于老师准确掌握教学情况。另一方面,APP还能利用网络资源给不同层次的学生推送难度等级不同的练习。学生可以利用“汉字书写”、“美文欣赏”、“单词拼写”、“英语听写”等学科资源进行自主学习,根据自身需求建立学习菜单。

  此外,针对海外市场的游戏商家杭州非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展出了“教父”、“克隆战争”等IP游戏;和也健康科技展示的智能床吸引了许多参观者体验,很受老年人欢迎;传奇环境展出的传奇舟纯植物液智能除臭机产品拥有天然化纯植物液萃取、高效化除臭降解、智能化运行掌控、零污染化绿色环保理念、多媒体化互动传播等功能优势。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