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专题  -> 正文

奔跑吧,中国智造领跑者!

2017年05月26日 16:26: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徐璐璐 罗超
 

  在今天举行的2017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式上,为5家中国智造领跑者(浙江)获奖企业进行了颁奖。

  “中国智造领跑者”活动由中国科技媒体联盟牵头举办,旨在助推中国智造,振兴实体经济,引导中国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浙江凯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创科技有限公司、税鸽飞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新马电梯有限公司、杭州德创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选。

  在《中国制造2025》中,智能制造被定位为中国制造的主攻方向,与“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密结合,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和基于互联网的开放式双创平台。

  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制造业创新体系是中国智造企业所重视的问题。专注于专业无线应急通信领域的浙江凯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禹深义告诉记者,在应急通信领域,他们不仅在国内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和国外品牌相比也有很大优势。“在自然灾害中,无线应急通信是非常重要的,而如何做到良好的抗干扰是互联通讯产品很关键的性能,我们的产品操作简单,抗干扰性能力强,解决了噪声问题。”

  禹深义这样理解“智能制造”——“智能制造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如何将产品在软件、硬件技术上不断优化,让它操作更加简单便捷。”凯池电子自2008年成立研发中心以来,逐步完善了产品链,产品应用在人防、水利、交通、公安、消防、林业、城管、地震、气象、石油勘探、政府应急救援等领域,并在APEC峰会、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G20杭州峰会等大型活动中使用。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电梯,如何生产更智能的电梯是杭州新马电梯有限公司40多年来一直专注的事情。民族电梯品牌中速度最快的每秒8米的高速电梯、载重量可达8吨的永磁同步无齿轮载重货梯等等,这些都是新马电梯智能制造的成果。“企业要发展离不开智能制造,而对于我们新马电梯来说,智能化更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所在,如今我们已经实现机器换人和3条智能化生产线。”新马电梯总经理郑聪告诉记者,一条智能生产线相当于以前的6条机器换人生产线,大大的提高了企业的产能。

  电梯的“智造”对于新马电梯来说既是对生产的创新,也是对电梯安全保障的创新。“物联网远程监控”就是新马电梯如今正在为客户电梯安全保障所设计的一套远程监控系统。在未来,他们将做到让公共场合的每一台电梯都实现远程监控,真正做到电梯安全零事故的保障。新马电梯正在积极建设新马科创园,将大大提升智能生产工艺和电梯产品质量。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