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专题  -> 正文

广州:星空派对点亮“科学奇妙夜”

2017年05月26日 16:26:1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市民观看经典3D电影《哈勃望远镜》。广报记者 高鹤涛 摄

  科普秀轮番上演,VR眼镜带你游科技馆,外星人星空派对带来不一样的“科学奇妙夜”……5月21日,由广州市科创委等主办的2017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在广东科学中心启动。该科技周活动持续到5月27日。

  开幕式上,一个接一个的科学魔术和科普剧表演让现场小朋友欢呼声不断。来自澳门科学馆的表演团队,上演了一场“奇幻泡泡秀”,向观众展示了泡泡的基本构成,还让小朋友们体验了站在巨型泡泡中看世界的梦幻感受。

  此外,台湾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的孙维新馆长带来了更为“刺激”的表演《科学小天才的奇幻世界》。他用不同颜色的激光灯照射各种颜色的气球,让在场小朋友理解“颜色的本质”。

  广州科技活动周首次举办“科学之夜”系列活动,5月20日、21日晚,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动物园、广州海洋馆、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广州农民工博物馆、白云山鸣春谷、花都湖广场等都有“科学大戏”上演,不仅拓展常规科普活动的时空,也大大丰富了市民的晚间活动选择。

  百余家科普场所推出特色活动

  昨日,活动主办方还发布了“我身边的科技大咖”、科普小镇、两米阳台、2017广州家庭创新电视大赛、科普地图等广州年度科普活动品牌,并以展播的形式对广州市优秀科普微电影和微视频获奖作品进行发布,同时对获奖作品创作者进行颁奖。

  《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明确规定,每年五月份第三个星期六为本市“科技开放日”。今年,广州科技开放日面向公众开放的科普场所数量已超过100家。

  科技活动周期间,广州各区有关部门和街(镇)将围绕垃圾分类、防震减灾、科技金融、农产品无公害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市卫计委将组织广州地区的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各种形式的义诊活动;广州市各科普基地将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场馆特色,举办地震、应急、气象、环保、保健等方面的科普讲座、论坛、基地进校园和技术推广活动。

  (广报记者 罗桦琳 通讯员 陈宏、吴晶平)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