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续写浙商传奇!第八届“科技新浙商”新鲜出炉!

2017年07月31日 09:5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路漫 江英华 徐璐璐 罗超 陈路

  勇立创新潮头、续写浙商传奇!

  7月29日晚,在浙江广电集团800平方米演播厅,备受瞩目的第八届“科技新浙商”评选结果终于揭晓!

徐立新、郑洪波、马国维、何人宝、潘建根、许孔斌、李楚、华勇、陈琛、叶其伟等10人当选为第八届“科技新浙商”。

黄红友、储江、刘涛、柴雪挺、陈俊健、戴德雄、邱小永、季国苗、徐云明、毛靖翔等10位人当选为第八届“科技小巨人”。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寿剑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鲍洪俊、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姜军等为新一届科技新浙商颁奖,并在启动台前按下手印,宣布第九届“科技新浙商”评选拉开帷幕。

科技型企业已成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领头雁。本届评出的20位获奖者中,有利用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二代”,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科技企业家佼佼者,更多的是在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领跑者。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在致辞中说,他已经连续5年参加科技新浙商颁奖,5年来,看到科技新浙商评选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获奖的面孔越来越年轻,他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周国辉说,在他和“科技新浙商”一起走过的5年里,科技创新和科技型企业家的地位越来越高,企业技术创新的动力和能力越来越强,创新创业的生态越来越好。科技新浙商普遍年纪轻、学历高、素质强,是“勇立创新潮头、续写浙商传奇”的中坚力量。周国辉希望科技新浙商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强化五个意识,即创新意识、危机意识、团队意识、开放意识、使命意识,继承老一辈浙商爱国敬业的优秀情怀,树立起远大的志向、正确的财富观和义利观,为浙江实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当好先锋。

来自浙江省科技厅的统计数据表明,2017年上半年浙江高新技术产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10.8%,高新技术产业领跑规上工业势头良好、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加快提升,科技型企业继续成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领头羊。

颁奖晚会延续了前几届的做法,把获奖“悬念”留到最后。经过前几轮的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20位入选者先后登台,与主持人当场互动,展现科技新浙商的风采。

      
       浙江远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新是本届唯一一名当选的女企业家。历经13年,徐立新在中国客服市场大开大阖,将浙江远传做成行业隐形冠军,服务大型龙头企业超500家。徐立新表示,IT创业没有性别之分,女性男性机会平等,她为代表女性创业者当选本届“科技新浙商”而感到自豪,“希望可以推动更多的女性创业者在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在去年G20杭州峰会上,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国苗把“吉麻良丝”带向国际,以绿色、环保、健康的姿态惊艳全世界。作为汉麻服饰推广的先行者,他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把一个微不足道的棉花收购站发展成为年销售7亿元的新兴科技型企业,引领着传统棉纺产业的转型升级。2015年,季国苗曾向全球同行发了一个挑战书,如果有人能够在三大抑菌指标上超过的,就奖励300万元。在第八届科技新浙商颁奖典礼现场,他再次把这一赏金金额提高到1000万元。

  在热闹的颁奖现场,不仅来了各路企业家,企业家们的亲友团也来了,他们高举拉拉队的牌子,为各自的亲人助威,参与现场微信投票。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复旦大学教授刘杰、银江科技集团董事长王辉等组成了阵容强大的现场评审团,当场为候选人打分。

  在综合现场观众的评分后,最终根据总得分高低,前10位候选人当选“科技新浙商”,后10位候选人当选“科技小巨人”。

  王辉是第一届科技新浙商获得者,此次作为现场评委重回“科技新浙商”的颁奖舞台,他表示,目前“科技新浙商”已成为一个涵盖了各大战略新兴产业的创新联盟,以抱团的方式为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动着浙江的创新创业不断向前。

  

       颁奖仪式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参加颁奖晚会的有浙江科技系统的有关负责人、科技型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创新浙江微信公众号和浙江经视对晚会进行了直播。

  第八届“科技新浙商”名单

徐立新
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洪波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国维
浙江华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人宝
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建根
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孔斌
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   楚
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华   勇
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   琛
杭州恒信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其伟
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第八届“科技小巨人”名单

黄红友
浙江红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储   江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   涛
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柴雪挺
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俊健
浙江思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德雄
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邱小永
浙江贝盛光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季国苗
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云明
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毛靖翔
杭州米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以得票高低为序)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记者陈路漫、江英华、徐璐璐/文 罗超、陈路/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