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徐立新:进取在左,知足在右

勇立创新潮头 续写浙商传奇 第八届“科技新浙商”风采录
2017年08月01日 09:57: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陈路

  

  在今年元月召开的年会上,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传技术”)董事长徐立新用诗意的语言,勉励自己与同仁:“我们要出发,探寻美好的未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之前就在通信行业工作多年的徐立新于2004年创立了远传技术,公司专注呼叫中心管理软件的研发和市场拓展,其自主研发的第一款产品就是“远传排班管理软件”。

  “在我的创业道路上有两次大的转折点。”徐立新介绍,她是在一次与从事通信行业的友人交流中偶然发现呼叫中心的排班管理软件一直都是国外垄断,价格居高不下。当时,徐立新产生了要自主研发行业内第一个国内的呼叫中心排班管理软件的念头,通过近2年的研发,远传技术的软件产品在2006年春天由CTI论坛主办的第6届中国呼叫中心及企业通信大会上正式亮相,引发很大的关注,这是徐立新创业之路上的第一个转折点,即便对于中国呼叫中心的运营管理而言也是一次很大的改变。

  “在我们第一次行业亮相的大会上,我记得当时几乎所有的参展厂商都是以建设为主,只有我们一家是做运营管理的。那时还有客户问我们什么是排班软件,随着运营管理的发展,如今是不会再听到这种问题了。”

  徐立新所说的创业道路上的第二个转折点便是投资人对她的信任。

  企业的发展,资本市场也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在2008年,远传技术自身资金在支撑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方面遇到了瓶颈,关键时刻,天堂硅谷对远传技术进行了400万元资金的天使轮投资,这对于远传技术来说是一次雪中送炭。

  在这之后,远传技术果然没有辜负天堂硅谷投资人的信任,一直在不断前行发展,硕果累累。

  此外,公司又陆续得到盈瓯创业、恒生电子等企业投资,公司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十三载的开疆辟土,远传技术已成为国内呼叫中心运营管理系列软件的领军者,也是服务渠道运营管理专家。远传技术不仅为客户提供呼叫中心运营管理、知识库、全媒体等软件技术服务,同时也为客户服务的管理提升提供咨询规划与服务外包等服务。

  在徐立新的带领下,远传技术2015年12月成功挂牌新三板。

  人们在讨论女企业家时,总会关注她们的事业与家庭能否兼顾。徐立新说,不存在两者不能兼顾的问题,“在我心里,一个人如果没有好的家庭,是不成功的。”

  公司一名高管说,最让他钦佩的是徐立新可以家庭事业兼顾,前段时间徐立新的爱人腰椎受伤卧床休息,她总会抽时间回家照顾。有一次公司正在开高管会议,会议到中午12时30分还没结束,她突然一推椅子站起身,说:“不好,忘记要回家给老公烧饭。”然后匆匆赶了回去。

  说到女儿,徐立新脸上满溢着母爱的光芒。她非常自豪地拿出一幅画给同事看,这是女儿给她设计的一份生日礼物。本想让女儿与她一样从事IT行业,但女儿喜欢画画,喜欢艺术,所以她全力支持女儿的爱好,希望女儿从事自己喜欢的事,幸福快乐就好。

  “爱人对我很好,我在外拼时,家里的事都不用我操心,女儿小时候读书都是他接送。他工作也极认真。”谈及结婚25年的爱人,徐立新不掩柔情。徐立新说,她对现在的自己很满意,工作和生活都很有满足感。谈及她眼中的成功,她说:“我有几个小姐妹,工作不像我这么拼,但家庭经营得很好,生活很开心,同样是一种成功。”

  2016年,远传技术实现营收2.1亿元。徐立新说,对这一成绩打80分,比较满意。2017年,她的目标是营收2.5亿元。

  当被问及对五年后的事业设想,徐立新说:“人工智能将穿透我们的产业,使得服务真正智慧起来。希望在2022年,呼叫中心不需人工服务,而是用全智能化设备和软件来代替人工,并且运用到更多行业,远传技术也将立足智慧服务技术领域,布局客服产品、云客服、机器人产品、大数据分析产品四大产品线,打造智慧服务技术的领军企业。”本报记者 徐璐璐/文 陈路/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