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得了肿瘤能大量进补吗?

2017年10月11日 11:5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肿瘤患者服用补益品往往存在两种误区,一种是无限度补益;另一种则是不吃或极少吃补品,他们担心进补后肿瘤细胞会摄取其中的大部分,反而生长更快。

  其实,肿瘤细胞是机体中疯狂的掠夺者,无论人体的营养状况如何,它们都会以其自身的生长特性强势攫取人体营养,如果营养不足,首先饿死的是正常组织,试图以减少营养来阻滞肿瘤生长的做法是错误的。很多肿瘤病人最后死于脏腑功能的衰竭,都与失于营养密切相关。

  武汉市中心医院肿瘤科王纯

  武汉晚报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人民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