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中国梦——百家企业公益行》暖冬行动走进甘肃会宁

2017年11月24日 15:0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常云

  会宁县,隶属于甘肃省白银市,位于甘肃省中部,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道、军事重地,素有“秦陇锁钥”之称。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会宁由此闻名中外。以“关爱留守儿童,大西北暖冬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公益纪录片《中国梦——百家企业公益行》2017年第4站在甘肃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的带领下,于11月中旬完成了会宁县的走访拍摄工作。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雨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TTWO)、宁波易威教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企业为黄土高坡的孩子们送去了羽绒服、校服、图书、食物等一批爱心物资。

 

  会宁县素有“状元故里,博士之乡”称,是西北教育名县,但同时也是贫困山区。村小的孩子们,最多的一百个孩子,最少的几个孩子,这就是会宁最普通的村级小学,走进村庄,最漂亮的那所房子一定是小学,但孩子们却越来越少。对于部分物资(如校服),学校也无力为孩子们配备。我们发现有的孩子穿着很大的衣服和鞋子,有很多都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人捐赠的,很多都不是很合身。此次活动就针对会宁县百户小学、杜家梁小学、陈去小学和部分孤儿开展了物资捐赠活动。

  时值入冬,大西北的天气奇冷,当志愿者和随行企业家代表给孩子们穿上崭新的校服、羽绒服时,孩子们洋溢着纯真的笑容,不时用冻得红彤彤的小手摸摸

  自己的新衣服,再摸摸小伙伴身上的。

 

  除了过冬的物资外,志愿者和企业代表还亲自为孩子们搭建了六个温馨且舒适的阅读角。“为孩子们捐一缕书香,献出一片真情,就能给缺少书本、渴望读书的孩子们送去一份关怀与温暖。 ”东方日升企业代表冯婷婷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活动。在参与百家企业公益行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让孩子们不再孤单,不再因为家庭、环境所迫失去阅读的快乐。“

 

  此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会宁县人民政府与企业家代表展开了一次深入的座谈会,向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会宁县地域特色经济与旅游资源,为接下去的精准扶贫项目埋下了种子。

 

  一件棉衣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是他们冬日的暖阳。暖冬行动,更是暖心行动。让孩子们知道,他们时刻被人爱着,被社会牵挂着,这何尝不是一种学习和成长的动力!大型公益纪录片《中国梦——百家企业公益行》摄制组还将携更多有爱心的优秀企业开展公益活动,并做到可持续的关注和精准帮扶,让这些可爱的孩子早日实现属于他们心中的中国梦!

  给小孩灯和信仰,给小孩美和真相,这世界一定会变的更简单!

  给小孩做梦的床,给小孩远眺的窗,看他们会带我们到多美的地方!

  给小孩爱和分享,给小孩家和翅膀,就算很平凡,但至少很善良!

  给小孩一些高山,给小孩几片海洋,给小孩远扬的帆,给小孩勇气的桨,

  这世界一定会变得更明亮!

  每张小小的手掌,都该放进希望,每一个小孩,都是小太阳!  (通讯员 方超 陆永伟)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