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心理问题检测,有了互联网服务平台

2017年12月29日 10:05: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记者了解到,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研发了中小学网络公益心理健康检测平台,选用国内外多种量表,学生实名在线作答。截至2017年,平台已有注册学校数百家,注册教师近千人,注册学生30余万,生成体检报告近百万份。

  同时,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还受浙江省委委托,开发了基层干部心理健康自助检测云平台和自我心理健康管理App。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云端部署数据中心,所有心理检测数据参照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密级,实现了心理健康档案和干部健康档案互联互通,基层干部可以在云平台上进行关于焦虑、抑郁、工作压力等心理问卷自测,以了解本人的心理状况,也可以通过自我心理健康管理App获取相应的心理自助方法。截至2017年,平台注册干部数千人,生成体检报告近万份。

  “人们对心理服务的获取路径、实现方式持续往互联网靠拢,推动着我们去探索‘互联网+心理’的创新服务模式。”倪荣表示,接下来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要建设心理大平台,融合中医和心理,借助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和动力,将心理健康服务延伸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全方位地为各类人群提供服务。

  本报记者林洁 通讯员赖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