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长兴举办社会办医特色论坛

2017年12月29日 10:33: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2月23日,“发展健康产业·建设健康中国”社会办医特色(长兴)论坛在长兴举行,本次论坛主题聚焦“健康中国战略”,与会嘉宾共聚一堂,探讨如何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抓住机遇,促进社会办医的特色化发展。

  据了解,引进社会资本是促进医改的重要尝试,对于盘活医疗资本,构建多元化办医格局,提升医疗品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长兴以县域综合医改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探索出了县域综合医改的长兴模式,基本实现了“小病就近诊疗,大病不出长兴”。目前,长兴已落户民营医院10家,开放床位900多张,今年1~11月门急诊人次达到45万人次,住院人数3万人次。社会资本有效地刺激了医院的改革与发展,让长兴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省级医院的医疗品质。

  长兴第二医院正是社会办医的有力实践,该医院是由长兴县政府首次引进民营资本投资,与浙江和康医疗集团合作共建的“民办公助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作为社会办医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结合旗下医院十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康复产业的运营实践经验。他表示,和康医疗集团目前已经成功探索并实践了极具特色的“和康康复模式”,形成了可快速复制的发展模式和运营机制。

  “社会办医要最大化利用医疗资源,采用‘医共体’等新型医疗合作模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减少投资成本。”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马伟杭表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社会办医的政策,为杭州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清华大学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德海表示,医疗产业是健康产业的核心,但是健康产业的发展不仅仅是医疗产业的发展,而是多种产业之间相互依存、协同发展的关系,研究其他相关健康产业对促进医疗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本报记者林洁通讯员许江华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