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发布 一村资本捕获两家

2018年01月02日 11:01: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整体估值总计超3万亿。一村资本捕获上榜独角兽企业两家,分别是以1000亿元估值排名第五的宁德时代和以100亿元估值排名第三十五的英雄互娱。

  资本市场对独角兽的定义,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企业,胡润的独角兽指数还叠加了外部融资超10亿美元(70亿元人民币)的优秀企业。其中,蚂蚁金服以超过4000亿元的估值排名第一,滴滴排名第二,估值超过3000亿元。

  据《证券日报》报道,去年11月10日,宁德时代创业板IPO招股说明书预披露出现在证监会网站上。根据预披露的发行规模和拟募资规模计算,宁德时代估值将达到1300亿元。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第一轮融资时估值仅210亿元,一村资本出资5000万元入股,持有其0.238%股权。

  资料显示,2015年和2016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连续两年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三位,是国内少数为国际汽车品牌提供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近期,公司与蔚来汽车等新兴整车企业(包括互联网车企、智能车企等)开展合作,积极布局智能汽车领域。

  在创投方面,一村资本除了宁德时代和英雄互娱,还先后投资了全球领先的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澜起科技、“中国芯”新成员纵慧光电、推出革命性视觉识别AI芯片的GTI、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峰创智诚等。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