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规模化应用海水淡化”项目论证会召开

2018年01月02日 11:12:1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胡少峰

  由杭州水处理中心(以下简称杭水)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专项“面向规模化应用的膜法海水淡化关键技术及装备开发与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近日在杭州召开。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杭水特聘请了9位国内海水淡化领域的知名教授、专家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并向各参会专家颁发了聘书,希望专家们在项目实施期间,给予更多的指导与帮助。会上,项目负责人郑根江代表项目组就项目总体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和实施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项目下设的4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

  咨询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汇报,认为实施方案合理、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考核指标具体、考核方式及计划进度安排合理、保障措施到位、实施风险可控,一致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并对项目后续具体实施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经过本次实施方案论证,项目组全体人员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坚定了按时高质量完成预定研发任务的信心。

  会上,重点专项管理机构21世纪中心周斌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海水淡化技术领域资助金额最大的项目之一,技术要求高、实施难度大,由杭水这样全国领先的团队来牵头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同时强调,项目和各课题承担、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抓紧按照实施方案落实各项技术研究和应用示范工作,力争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的各项考核指标,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为我国海水淡化科技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胡少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