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16条结论,你中了几条?

2018年01月05日 09:58: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最困扰的问题

  1.男人的重度焦虑人群为3%,女人为2%,男人比女人更加焦虑。

  2.20岁以下人群无焦虑人数最少,焦虑人数更多,总体更焦虑。随着年龄增长,无焦虑的人数逐渐增多,焦虑人数减少。但50岁以上人群呈两极分化趋势,无焦虑的最多,重度焦虑的也较其他人群最多。

  3.从收入情况来看,随着收入增长,无焦虑比例逐级递增。年收入10万元以下人群中度和重度焦虑比例较高。而年收入70万元以上人群呈现两头多趋势,无焦虑和重度焦虑的人也最多。

  4.从婚姻状态来看,已婚的比未婚的过得舒坦。离异和丧偶的人群中度和重度焦虑人群明显比另外群体的比例要高。

  5.从教育程度来看,专科及以下人群较本科和硕士群体要稍显焦虑。博士人群中14%为重度焦虑,数值惊人。高学历带来了最高的焦虑程度。

  6.最困扰大家的问题中,男人受升职、房价问题的困扰最多。女人最担心的则是升职和教育问题,房价问题仅排在倒数第二。父母赡养则是大家最不担心的问题。

  7.从年龄程度来看,20岁以下人群里有41%的比例担心教育问题。20~30岁群体最担心升职和房价问题。30~40岁人群各项问题的焦虑程度都差不多,较为平均。40~50岁人群里,身体健康问题成为首要问题,比例为27%。50岁以上人群里,受个人健康问题困扰的比例则上升至46%,接近一半。

  8.从收入角度来看,年收入10万元以下的人群最担心房价问题,其次是夫妻关系。可能与买不起房和单身有关。10万~30万元人群升职压力成为第一关注的问题,其次为房价。30万~50万元人群,职场压力成了最困扰的问题,达到29%。50万~70万元人群同样以28%的比例受升职压力困扰,但身体健康问题的比例上升至22%。70万元以上人群职场压力、身体健康和教育问题成了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

  9.从婚姻角度来看,未婚人群最担心升职压力和房价问题。已婚人群担心的问题各项指数较为平均。其他人群则首要关心夫妻问题和房价问题。

  10.从受教育情况来看,本科、硕士、博士人群的最困扰问题均为升职压力,专科及以下人群则最受房价问题的困扰。

  11.职场压力高的两大原因来自于自身学习创新能力压力和行业前景不够好。

  12.夫妻关系焦虑的原因前三名依次为财务状况、缺乏激情、忠诚度不够。

  13.教育问题最困扰大家的原因中,孩子成绩不够好和担心教育方法不够好并列最高。

  14.身体健康焦虑的原因最高的为被亚健康折磨,其次为担心身材不够好。

  15.选择最困扰的是父母赡养问题的人数较少,但选该选项的人数中有35%的原因竟然是与父母同住!

  16.选择房价压力的人群中,55%的原因是没有房子;其次是有一套房子但面积不满足的人群,占21%。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蒋闻通讯员李彬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人民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