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成人力求资产增值缓解焦虑

新中产家庭投资理财大数据报告发布 六
2018年01月09日 09:40: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沈忠阳
       在发布会的圆桌讨论环节,围绕“互金监管新时代,网贷发展新趋势”主题,嘉宾们一致认为,技术的拉动与创新、模式的变革将和从业人员自身意识的更新,共同形成互金行业转型升级的三驾马车。

  在1月7日杭州举行的投融家两周年盛典暨新战略发布会上,投融家对外发布了风控、品牌、资产三个方面的平台新经营战略,同时,首次面向全行业发布了分别与艾瑞咨询、今日头条联合推出的《新中产理财安全行为报告》《新中产家庭投资理财大数据报告》。

  据《新中产理财安全行为报告》显示,虽然城市新中产普遍处在财富积累上升期,但同等学历、同处一线城市,男性新中产在消费上更趋向于“精打细算”,同时在对现有生活状态满意度上,一线城市男性满意度只有69.7%,低于女性的79.8%。这不仅源于传统观念让男性对自身社会定位的固化,更源自社会的急剧转型所带来的激烈竞争,正是在这两个因素的作用下,使得新中产时刻处在高压和危机感中。报告中,认同“不持续努力就很难生存”的人群占比高达70.5%,不仅反映出新中产在职场竞争上的焦虑,更从背后反映出他们在父母健康、个人情感以及子女教育上面临的巨大投入与压力。要维系这一切,稳定的经济基础是前提。报告显示,把实现资产增值作为缓解焦虑的新中产人群高达60%,并在投资理财上以24%的比重占到月收入支出分配之首。

  而在《新中产家庭投资理财大数据报告》中,男性更是以62.98%的理财话题关注度成为新中产家庭理财行为的“急先锋”。因此,男性的理性特质使得持稳健型理念的人数占比高达71.4%,并使得低风险、存取灵活的理财方式广受欢迎。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对理财关注度地域占比中,二线城市以42%的比重遥遥领先。这与目前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规模扩大所带动的新中产大范围崛起不无关联。

  发布会上,投融家CEO陈荣正对投融家的新战略作了全面阐释。其中,风控战略以提升资产质量、降低投资风险为目标,通过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上的应用与技术创新,为变革组织架构、强化风险管理、优化风控流程持续提供技术后盾。品牌战略以力争数年内成为中国网贷平台前十强为目标,通过持续聚焦新中产家庭人群,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践行普惠金融,为实现便捷、低廉融资以及规范透明投资的环境持续提供优质品牌背书。而资产战略以使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惠及更广大的群体为目标,通过深耕汽车金融、消费金融类资产并根据市场情况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为满足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资金需求、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提供优质资产基础。

  自2016年1月上线以来的两年中,投融家平台累计交易额逼近80亿元,投资用户30余万,并入选中国互金协会首批会员和网贷百强。

  本报记者 徐璐璐 通讯员 沈忠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