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浦江企业挂牌浙江股交中心

2018年01月09日 09:41: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顾循良

  2017年12月27日,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举行浙江省浦江县小微企业创新板集体挂牌仪式。该县菲尔特、大桥机电、九斗信息、饰然工贸等28家企业共同敲响开市铜锣,企业可以通过股权出让向市场直接融资,走出了对接资本市场的第一步。

  2017年以来,浦江县积极引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研究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股改重组对接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支持企业挂牌上市、支持多层次资本对接、支持服务机构培育和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新三板企业5家,2017年新增金鑫塑业、康天工贸、华德水晶等股改企业3家,新增华德水晶新三板企业1家,31家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板挂牌。

  为了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职能,浦江县出台了《浦江县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科技风险补偿资金)工作的实施意见》,为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小微型企业、科技型企业等提供金融服务。华德水晶工艺品在股改过程中需要提供无违法违规证明,涉及11个部门,该县金融办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用“一个协调会+微信群”方式,通过部门间的相互沟通与高效服务,11个部门的证明24小时全部办结。

  此外,针对企业贷款周转成本过高的现状,浦江县进一步完善《浦江县通济转贷基金管理办法》,将单笔转贷额度由原先的1000万元提高至2000万元,并将“浦江县通济转贷基金”逐步向市场化过渡,新增小贷公司参与通济转贷,充分发挥“浦江县通济转贷基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受到企业的充分认可与好评。2017年全县共转贷1992笔89.76亿元,惠及企业1433家。顾循良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