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网贷神州行来杭传授平台投资“秘籍”

2018年01月09日 09:41: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应在2018年4月底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并对债权转让、风险备付金、资金存管等关键性问题作出进一步的解释说明,明确了各类P2P网络借贷市场中的热点问题及时间节点。

  1月6日,由网贷之家主办的“网贷神州行”来到杭州,邀请了众多网贷行业的从业代表和投资达人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哪些平台项目将面临整改;投资人如何应对不合规的项目;当下时间节点,投资人该如何进行网贷投资;备案完成后,网贷行业会形成什么样的新局面等话题。网贷之家CEO汤迪涛在论坛现场发布了浙江省网贷行业发展报告,根据报告数据显示,网贷行业景气指数有所下降。

  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国网贷行业正常运营的平台有1931家,环比减少了23家。浙江省运营平台数量以233家位列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上广。一年前,浙江省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76家,而两年前为308家。由此可见,从2015年到2017年,浙江省有超过三成网贷平台退出行业。

  此外,截至2017年12月,浙江省网贷成交量为367.55亿元,环比上升3.85%,同比上升35.84%。贷款余额为1061.18亿元,环比11月底上升4%,同比上年12月上升了约65.39%。浙江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在2017年上半年呈现出小幅度下降,下半年则呈现缓和趋势。

  论坛现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和信贷首席运营官华丽丽给出了自己对网贷投资的看法。华丽丽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新兴中产阶层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消费信贷得到国家大力提倡,也符合国家普惠金融的政策方针。随着监管细则的实施、金融科技带来的产业升级,网贷平台将会在各个细分领域深耕。华丽丽建议,投资人在选择互联网金融平台时需要有风险意识,不要重仓,要分散资金投资,同时积极参加网贷行业的活动,多了解行业信息来选择网贷产品,做好资金规划。

  德晟金控集团副总裁、德晟金服CEO王生炯则认为,投资首先要保住本金,并且要活得久,然后再谈收益。其次,从投资方法论的角度看,组合管理、分散投资要从资产配置比例、与市场参数的关系、流动性等方面来考虑。如何选择合规的平台,还是要考察这家公司的运营是否规范,结合国家出台的政策来选择合适的标的。在去刚兑的大背景下,投资人需要自己识别和发觉投资风险。

  汤迪涛表示,随着第一批备案平台的落地,网贷之家的角色会从过去帮助投资人选择平台、进行风险预警的间接服务,转向为投资人提供直接服务。“2018年将借助网贷之家积累的对行业的理解,帮助投资人更好地防范风险、赚到钱。”汤迪涛说。

  据了解,“网贷神州行”是网贷之家推出的行业和投资人交流活动。2014年8月30日,神州行从始发站广州出发,目前已走遍了全国14个大中型城市,举办了29场网贷行业的交流盛会,吸引了近6000名网贷投资人走进活动现场,超过150名行业专家、法律专家、一线网贷平台高管与投资人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此次是“网贷神州行”活动继2015年4月之后第二次来到网贷平台众多的浙江杭州。本报记者何飘飘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