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鄞州安责险覆盖三大高危行业

2018年01月09日 09:46: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张文胜 张珍

  根据国家安监总局、保监会、财政部制定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明确从2018年1月1日起,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渔业生产等八大高危行业领域将全面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笔者近日从人保财险宁波鄞州支公司了解到,截至去年12月底,全区25家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企业已全部投保。

  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已与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保单,除了能为企业提供事故赔偿之外,还加入了安全服务内容。由人保公司与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对接,中介机构的安全专家会定期或不定期为企业提供安全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安全生产责任险将在该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渔业生产等五大高危行业领域全面推开,人保财险还会针对不同行业领域特点,开发设计适应各行业企业特点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产品,投保单位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委托保险机构提供其他的安全生产“增值服务”。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张文胜 张珍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