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政府补贴让你为专利加道保险

2018年01月12日 09:40:4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企业受到专利侵权时,时常因维权成本高的问题对侵权人妥协。为此,杭州市知识产权局近日出台《杭州市专利保险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加大专利保护力度,给企业带来更多的保障。

  据了解,专利保险是指投保人以授权专利为标的向保险公司投保,在保险期间,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投保人为专利维权而支出的调查费用、法律费用等费用进行赔偿。

  根据规定,专利保险补贴资金来源于科技专项资金,并纳入相应年度预算。专利保险补贴资金补贴对象主要是在杭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补贴专利须是涉及企事业核心技术或对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有效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市专利保险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专利保险实行一年一投、按年度补贴,每个单位补贴的专利总计不超过5件。保费补贴标准为:杭州市专利试点、示范企业,投保的第一件专利给予全额补贴,第二件及以上专利给予50%的补贴;非杭州市专利试点、示范企业,投保的专利每件给予50%的补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的投保专利给予全额补贴,每份通知书限补贴1件;获得中国专利奖、浙江省专利奖的投保专利,给予全额补贴。

  杭州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杭州市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将有力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融合,分散和化解创新风险,保障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强化杭州创新发展优势,探索建立一个成熟高效的专利保险工作机制和服务体系,发挥专利保险对创新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作用,助推杭州创新型城市建设。

  本报记者陈路漫通讯员吴国仓周瑾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