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宜信发布资产配置策略指引

2018年01月12日 09:40:4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月10日,宜信财富发布《2018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宜信财富指出,2018年将是市场波动性提升的一年,潜在的市场波动性加剧凸显出增配另类投资的重要性。在未来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上,短线投机将越来越不可持续,取而代之的将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全球资产配置、基于科技的投资。

  《指引》认为,在全球金融一体化的背景下,各地区、各国家不同类别的传统股债资产回报间的相关性越来越高,通过投资传统资产越来越难以做好风险分散。另类资产则有助优化投资组合。受益于经济的增长和充沛的市场流动性,包括私募股权、私募地产基金在内的另类资产在2017年表现良好。高净值人士应从单一国内市场、有限资产类别的理财方式,扩展为视野更为宽广的、全球化的、多资产类别的资产配置方案,构建一个包括传统股、债以及各类另类资产在内的大类资产组合。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在《指引》中表达了这样的观点:“用母基金的方式拥抱新经济、投资新经济,是未来分享新经济成果的最佳方式。”母基金可以分散投资于多只不同的顶级创投、私募股权、房地产、对冲基金等投资基金,投资于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投资于重质不重量的增长;有助于平滑单一基金波动所引发的亏损概率,更加有效地制定出长期的资产配置战略。以母基金的形式超配另类资产,可以规避投资单一项目或者持仓单一股票带来的巨大风险。

  本报记者蔡家豪通讯员印峥嵘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