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浙大AIF举行新年开放日 共同探讨新型智库建设

2018年01月15日 10:18:00 来源: 作者:何飘飘

  1月12日,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开放日系列活动暨浙大管院财会系“优博计划”第二期分享会在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举办。来自浙大AIF和管理学院财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包括趣链科技、邦盛科技、金智塔等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分享。

  “我们的愿景是打造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新金融智库。”会上,浙大AIF创始院长贲圣林介绍了浙大AIF最新发展成绩。2017年,AIF根据自己的研究能力、研究兴趣以及社会需求和政府需求,陆续成立区块链工作室、司南工作室、金融国际化工作室、创业金融工作室、互联网老龄工作室及云基础设施硅谷研究室,并开展了一系列国际交流合作。现场,浙大AIF各个工作室分别进行了成果发布,并以《新型智库建设,金融科技潜能几何》为主题,对金融科技研究机构进行了盘点。2017年7月,浙大AIF同江干区政府共建浙大AIF产研中心,该中心是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与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基于共同推动区域创新型金融产业发展理念,在江干区设立的创新型金融产研基地,是全国首个政校合作,进行科研与孵化,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产研基地。浙大AIF与江干区人民政府还将一同成立“钱塘金科”5亿政府引导基金,将围绕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进行重点投资,推动相关产业的创新、升级和杭州市江干区相关创新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中国首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一直密切关注和努力推动着中国和世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优博计划”旨在通过搭建高层次的财会系博士生学术训练和学术分享平台,促进博士生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的提升。

本报记者  何飘飘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