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浙江金融投资论坛暨2017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年会举行

2018年01月16日 10:30: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非金融企业家在相当程度上替代金融企业家成为金融创新的主体,与此同时,技术和场景成为金融创新的主要入口,这些变化都使防范金融风险显得尤为重要。”1月13日,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会长、浙大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金雪军,在杭州举行的第十一届浙江金融投资论坛暨2017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年会上,对2018年防范金融风险提出了警告。

  本次论坛由浙江金融投资论坛组委会、科技金融时报、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等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携梦飞翔、共创发展辉煌”,来自相关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学会会员、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金雪军在论坛上对2018年经济金融市场发展动态进行了分析和点评。他表示,“除了传统的金融风险之外,可能还会有新的金融风险产生,比如技术风险——黑客的冲击等。”金雪军说,要发展新金融,金融科技和科技金融两者不可偏废,既要加大金融与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产业等的结合力度,又要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力量来提高金融效率和金融配置资源的能力。金雪军认为,区块链是信息技术发展的新阶段,是发展的方向,可以解决信息的真实性和高效性问题。他同时认为,浙江经济如果要形成跳跃式发展,一个重要的提升是“拥江发展”,即把杭州都市圈与宁波都市圈联动发展,或者是“沪浙联动,以上海自贸区港口把舟山的大宗交易港口联动起来发展”。

  论坛还就全球经济共生发展机遇、浙江自贸试验区及相关金融政策、大湾区与新机遇、技术发展与新经济下的网络安全意识等进行了介绍和探讨。

  论坛对2017年度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旭峰等6人获得“2017年度浙江金融投资领军人物”称号;南华期货·横华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颜树萍等3人获得“2017年度浙江金融投资魅力人物”称号;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被评为“2017年度浙江金融投资优秀企业”。(相关报道详见A3版)

  实习生 项逸妮 本报记者甘玲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