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第32届温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2018年01月16日 10:37: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坐公交车没有带硬币怎么办?蜉蝣稚虫该如何捕捉?手腕受伤如何加强康复?1月13日,以“创新·体验· 成长”为主题的第32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温州第十二中学举行,来自温州市各县(市、区)300余名中小学生和150余名科学老师参加了比赛,该活动作为温州市中小学生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项具有示范性的综合性科技竞赛,由温州市科协、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科技局、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

  据了解,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现已成为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序列中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重点工程”,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科技界和教育界、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宗旨是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

  开幕式上,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指出青少年朋友要从小树立远大的报国志向,坚定攀登科学高峰的创新自信,继承和弘扬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在比赛中展示能力,与评委专家和学生们多交流,广交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温州市科协主席赖颖说:“温州市科协致力于把创新大赛打造成温州市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们的‘科学嘉年华’,让每次大赛变成一次温州市中小学科学创新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的交流盛会。”

  记者了解到,参加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作品都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示范性,历届温州市级大赛都有部分评选出的优秀科技创新作品代表温州市参加省级、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从2002年第17届至2017年第31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共有9479件作品参赛,共评出市级优秀项目奖一等奖968项、二等奖2003项、三等奖3585项,优秀组织奖188个。获奖项目经择优逐级选报省、全国比赛后,荣获省一等奖134项、二等奖316项、三等奖375项;获全国一等奖28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21项,并有多个项目被分别授予“中国科协主席奖”“茅以升科学奖”“全国十佳科技实践活动奖”等奖项。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不仅带来了自己创作创新成果的实物,还通过展板等形式介绍创作过程,这些作品涉及了工程、环境、医学与健康等各类学科。通过层层选拔,共有267个项目参加终评,其中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93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37项,少年科学幻想绘画137幅。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