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科创人才资本助推经济转型   

2018中国·瑞安云江科创大会开幕   
2018年01月17日 17:13: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胡叶

  1月16日下午,2018中国·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在瑞安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科创·人才·资本,助推经济转型”为主题,邀请了院士、国千、省千人才、大院名校校长、海内外科创精英、瑞籍科创人才及在瑞科技企业、科创人才等700多人齐聚瑞安,共同见证瑞安的成长,推动瑞安的发展。

  开幕式上,瑞立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ESC集成化应用建设项目等16个“大项目”,瑞北大科技园创业与转型升级基金等5个“大资本”,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浙南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南“双创”促进中心等3个“大平台”,以及1个“大团队”和1个“大人才”进行集中签约。其中,16个“大项目”签约投资总额为280亿元;5个“大资本”签约总额为37亿元。表彰了15家瑞安市科技创新优秀企业、2个瑞安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0位瑞安市青年科创之星。并启动“2018中国·瑞安云江全球科创大赛”,面向全球精英征集优质科创项目落地瑞安,也标志着瑞安面向全球网罗优质科创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近年来,瑞安市亮出“组合拳”培植科技创新的沃土,在这一战略下,瑞安科技创新地位空前提高,科技投入加大,科技项目支撑引领作用加强。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表示,瑞安将以“周公吐哺”的真心定制科创政策,以“月下追韩”的决心构建科创平台,以“三顾茅庐“的诚心优化科创环境。他认为科技创新既是大势所趋,也是瑞安的战略选择。2017年瑞安的城市化率已经超过67%,人均GDP也超过了9000美元,进入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阶段。

  据了解,浙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东新产城科创园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在当天上午完成了开园典礼和奠基仪式。据悉,目前,产业园已经签约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20家,涵盖招聘、培训、派遣、猎头等多种业态,目标是打造辐射浙南、闽北、赣东的“人才洼地”。东新产城科创园,则是针对瑞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需求而提出占地面积553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总投资达60亿元,是集研发大楼、众创中心、人才公寓等于一体的科创中心。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谢世煌分别作主题演讲。

  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胡叶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