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创新创业峰会在未来科技城举行

2018年01月19日 09:13:2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月15~17日,中国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州青山湖科技城举行。峰会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为主题,共探“双创”时代如何更好提升创新创业的科技内涵,增强创新创业的发展实效,推进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等相关领导出席,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主持。

  来自政府、学术机构、投资机构、高新区、双创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等领域的代表100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峰会。

  李平在峰会开幕致辞中指出,推动创新创业工作中要注重把握科技化、市场化和社会化这三大趋势,并阐述了提升“双创”科技内涵、加强“双创”载体建设、优化创业孵化环境、打通创业孵化链条、建立健全普惠融合“双创”生态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高兴夫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前三季度,浙江省GDP增长8.1%,预计全年增长8%左右,总额超过5万亿元。“特别是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加快发展,2016年新经济占浙江GDP的比重为22.9%,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8.6%。数字经济成为引领全省经济增长的第一新动能。”

  高兴夫强调,浙江将紧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突出改革强省、开放强省、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加快构建“产学研用经,财政介媒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营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大力培育引进各类创新创业的主体,着力打造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的现代产业体系。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主旨演讲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新时期,“双创”工作方向和使命就是要战略性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包括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升级、催生新业态新产业、开拓就业创业新空间、进一步打造和升华企业家精神,同时积极倡导社会积极向上的价值导向深刻变革。而推动变革的关键,是要在构建生态系统、推动融通发展、拓展国际空间三方面下功夫,聚焦构建良好“双创”生态系统,推进“双创”主体协同融通,拓展“双创”国际发展新空间。

  会上,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以色列Shizim集团主席、艾想施奇中以加速器联合创始人Yossi Bornstein博士,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微软加速器CTO王雷,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锋等以“人工智能”“智能产业投资发展”为切入点作主题演讲,意欲通过最前沿的尖端视角,精准把握“双创”新阶段发展态势。

  中国创新创业峰会由科技日报社、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厅主办,杭州市临安区政府、北京国科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本报记者张巧琴实习生毛子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