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人工智能领域创业要找准应用场景

2018年01月19日 09:26: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月16日,“中国创新创业峰会之智能产业投资发展论坛”在杭州市临安区举行。作为本次创新创业峰会的主题论坛之一,智能产业投资发展论坛吸引了天堂硅谷投资管理集团、如山资本等诸多投资界的大佬参与,共同寻找下一个“独角兽”。

  宁波慈星股份执行董事、慈星机器人董事长李立军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机器人的认识慢慢从新型工业化产品演变为服务提供者。“例如日本在几年前就进入了超老龄化社会,如何用科技手段解决诸多社会问题,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就是很好的选择。”李立军说,“很多人还觉得日本的机器人是非常先进的,其实不然,到目前为止,他们在硬件上是很先进,但是他们在算法上已经严重落后于美国,甚至中国。”

  李立军认为,中国有世界顶尖的创业人才,拥有世界一流的硬件供应链体系和制造能力,拥有强大的社会购买力和多元化的客户需求,拥有丰富的社会资本和一系列专业投资机构,未来在人工智能领域将实现对世界的超越。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4个项目的路演。安科迪智能科技运用阵列计算成像技术,把光学技术和计算技术结合起来,未来可以为安防设备提供新的可能。无人机操作系统、解决电梯安全问题的梯联智能以及来自新加坡的埃慕斯智慧医疗机器人等项目,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多位投资界的大佬都提出医疗和教育是人工智能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也是最有前景的民用领域。耀途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杨光建议,如果在人工智能这个方向创业,一定要找准应用场景,因为像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的通用技术风口已经过了,所以一定要找准垂直的行业,积累足够多的数据,形成技术壁垒,掌握竞争优势,切忌拿了技术找市场,或者为了市场找技术。

  本报记者孟佳韵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