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云山在手 山黛木翠

2018年01月19日 09:38:1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月20日下午2时30分,“镜像——成军作品展”将在三尚当代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成军近三年创作的60余件纸本水墨作品。

  成军的作品包含山水、人物、花鸟,古意静穆的人物在树阴下柳树旁或站或坐,清风徐徐,悠游自在,抑或在湖上享受水光山色,萍花汀草,怡然自得。他一方面从自然与生活里汲取创作灵感,另一方面从不同形式的艺术中学习绘画技巧,将对壁画的喜爱体现在作品里,色彩晕染丰富多变,线条笔触简练强劲,像是历经时间洗炼的敦煌壁画般神秘、古朴,尤其擅长用留白的线条勾勒造型,并融入山水的情境,营造诗意般的意境,笔墨自然又充满趣味性。

  在艺术家的眼里,现实与想象没有界限,真正的艺术品必然是人剑合一化之为飞鸿的。云山在手,山黛木翠,徜徉于山水之间,摄取感动自己山水心灵的鲜活,施之于水墨而体验超越笔墨的痛快和直接,将山水物像,移为超越千载之一瞬。

  在这里,是山是人,是人是山,此山已非彼山,此人已非彼人。人山合一,人即是山,山即是人……

  宗和

  成军

  字林桐,江苏淮安人。号煮石斋主人,擅山水、人物、花鸟兼工书法。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水专业硕士,导师张友宪教授。丽水学院中国青瓷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尉晓榕工作室访问学者,浙江画院研究员。

  作品曾获纪念叶浅予诞辰110周年“潇洒桐庐”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中国美协)、“悲鸿精神”全国中国画大展优秀奖(中国美协)等奖项;多次在南京、杭州、上海等地举办个展;有《唯美新视界—成军水墨人物画精品集》(福建美术出版社)《艺术家工作室—成军卷》(古吴轩出版社)等个人专辑出版。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