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猩猩新物种 刚被鉴定 就面临濒危

2018年01月19日 16:4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近日鉴定出了一个新的猩猩属物种——达班努里猩猩,生活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北部。不过,科学家担心在栖息地受威胁的情况下,该物种的生存情况不容乐观。

  科学家根据全基因组分析,以及行为学和形态学研究之后,确定它们是新物种。在此之前,科学家认定的猩猩属物种有两个:婆罗洲猩猩和苏门答腊猩猩。

  不过,这一新物种还能存续多长时间,却是令人担忧的问题。据推测,达班努里猩猩种群生活在10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个体数不到800只,是最为濒危的大型类人猿。它们面临的威胁包括非法贸易和栖息地破坏等。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