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2017公募四季报陆续出炉 基金普遍加仓股票投资

2018年01月19日 16:48:1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晗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首批2017年四季报公募仓位数据已出炉。1月18日,包括融通基金、银河基金、德邦基金、前海开源、万家基金、浙商基金在内的10余家基金公司产品率先披露数据。数据显示,股强债弱特征较为明显,基金普遍加仓股票投资。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2017年四季报发现,多只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在去年四季度上调了股票投资仓位,如银河蓝筹型基金将四季度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比例由87.54%小幅上调至88.17,银河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四季度股票仓位为21.34%,而这一数据在三季度末仅为12.93%,此外,融通蓝筹成长上调股票仓位4个百分点至65.54%。

  从季报中不难发现,展望2018年股票市场,基金经理普遍持有乐观态度。银河竞争优势成长混合基金经理祝建辉表示,对2018年股市期望乐观,预计行业表现的差异将小于2017年,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未来继续看好大消费行业的机会,根据年报和季报信息,寻找消费升级和消费复苏中出现拐点的细分行业及个股,继续看好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利率震荡上行的金融行业,看好受益于智能手机以及汽车电子的硬件升级带动的电子产业链机会,新能源行业、改革预期回升的主题投资机会等。

  此外,银河现代服务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钱睿南也表示对2018年一季度股票市场相对乐观,认为“春季行情”有望再现。行业方面,继续看好金融、消费和先进制造、水泥、钢铁、化工等,主题性机会预计仍将围绕半导体、国企改革等展开。

  从债券市场来看,去年四季度债市进一步下跌令市场心有余悸,受基本面下行影响,基金经理大都选择下调债券投资在基金总资产中的占比。

  对于今年一季度的市场预判,融通通祺债券基金经理朱浩然也表示,目前的基本面下滑不足以改变防控金融风险是工作重点的格局,金融监管加强是大趋势,未来破局的关键在于基本面超预期下滑从而引致政策发生边际变化。短期内,维持长端利率债交易价值有限的观点,配置上以短端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