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斯坦福AI系统能预测死亡时间准确率高达90%   

2018年01月19日 17:07: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8日报道,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人工智能算法,能预测病患的死亡时间,准确率高达90%。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预知死亡时间这件事听起来很残忍,但它能够让患者拥有更好的临终关怀。因为知道病人何时会去世,他的亲人家属会尽力满足他的愿望,让他和这个世界好好地告别。他们还解释道,之所以开发这样一个算法,是因为很多病人临死前的生活和他想要的往往会有很大的落差。有大约80%的美国人都希望在家里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但是有60%都是在医院中去世的。

  科技杂志《IEEE Spectrum》中的一篇文章介绍,斯坦福团队主要利用医疗大数据来训练深度神经网络,从而生成算法。其中,医疗大数据覆盖了斯坦福医院和当地儿童医院接收的大约200万名成人和儿童患者的电子健康档案数据。

  研究团队称,算法已经得到了一家机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该算法不仅能提前12个月来预测患者生命结束的时间,还能计算出患者接受痛苦缓释治疗的最佳时机,使患者在临终前免受病痛折磨。(实习编译:李梦审稿:李宗泽)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环球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