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浙大AIF推进新金融智库建设

2018年01月23日 09:51: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开放日系列活动暨浙大管院财会系“优博计划”第二期分享会日前在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举办。

  “我们的愿景是打造全球化、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新金融智库。”浙大AIF创始院长贲圣林说,2017年,AIF陆续成立区块链工作室、司南工作室、金融国际化工作室、创业金融工作室、互联网老龄工作室及云基础设施硅谷研究室,并开展了一系列国际交流合作。

  现场,浙大AIF各个工作室分别进行了成果发布,并以“新型智库建设,金融科技潜能几何”为主题,对金融科技研究机构进行了盘点。2017年7月,浙大AIF同杭州市江干区政府共建浙大AIF产研中心,该中心是双方基于推动区域创新型金融产业发展的理念,在江干区设立的创新型金融产研基地,这是全国首个政校合作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产研基地。浙大AIF与江干区政府还将一同成立“钱塘金科”5亿元政府引导基金,围绕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进行投资。

  本报记者何飘飘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