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我国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完成首次“商演” 阴晴雨雪均可工作

2018年01月24日 10:55: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付毅飞

  科技日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付毅飞)记者23日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获悉,该所研制的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首次“商业演出”大获成功,近日在成都西部山区获得了首幅1∶5000比例尺图像。这是国内测绘市场第一次拥有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测绘出的图像。

  本次测绘范围超过2000平方公里,23所雷达团队预计用两个架次完成飞行任务,并初步形成测绘图像数据。首架次飞行于19日进行,设备工作正常,数据在飞行结束后进入快速处理阶段。

  国家定期进行测绘工作,以实时掌握地理信息,进行各项调控和规划。所得的信息可用于编制各种比例尺的地图,以供城市规划、交通建设、水利开发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但西南地区因云雾天气较多,光学测绘设备受天气影响,无法持续进行测绘,很多区域不能实时更新地理信息,成为“痼疾”。

  23所研发的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有望解决这个问题。其不受天气影响,无论阴晴雨雪均可工作,且体积小装机适应性强,国内多型飞机均可搭载飞行,保障快速反应并顺利获取测量区域图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