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业绩+估值优势激活传媒板块 17只龙头股吸金12.8亿元

2018年01月25日 14:49:58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在经历了两年的沉寂之后,昨日整体估值不断回归的传媒板块集体爆发,板块整体大涨3.23%,66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九成。其中,中国出版、唐德影视、中文在线、横店影视、华策影视、光线传媒等6只个股强势涨停,风语筑、英派斯、中文传媒、新文化、视觉中国、华谊兄弟、金逸影视、宋城演艺、奥飞娱乐、天舟文化、慈文传媒和上海电影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23.81亿元。个股方面,华谊兄弟、中国出版、光线传媒、横店影视、华策影视等5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达到16329.85万元、12750.4万元、12279.56万元、11672.96万元和10200.61万元,另外,中国电影、宋城演艺、中文在线、慈文传媒、风语筑、奥飞娱乐、山东出版、华闻传媒、视觉中国、新文化、唐德影视和华录百纳等12只个股也均获超2000万元的大单资金入场吸筹,上述17只龙头股合计吸金12.80亿元。

  事实上,电影行业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全年票房同增22%;扣除服务费实现票房524亿元,同比增长15%。2017年优质内容供给复苏,带动观影人次增速高达18%成为亮点。临近春节,贺岁电影正处于造势过程,上市影视公司引关注。

  由此推动,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同样改善明显。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2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2家,占比近八成。其中,浙数文化、美盛文化、中南文化、齐心集团、风语筑和慈文传媒等6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机构对传媒行业上市公司的关注度逐渐上升。统计显示,新年以来,基金、券商、保险、海外机构、阳光私募等机构合计调研了7家传媒公司,慈文传媒(72家)、视觉中国(53家)、北京文化(20家)和湖北广电(10家)等4家公司参与调研机构的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另外,受到2家或2家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还有:奥飞娱乐(9家)、华媒控股(2家)、齐心集团(2家)。

  华鑫证券认为,“美好生活”需求下的消费升级,传媒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布局影视娱乐板块,促进行业平稳向好发展。随着春节和寒假临近,传统消费旺季到来,市场普遍看好2017年四季度业绩表现,未来有望获得更多资金的积极关注。进入2018年,在大盘市场行情逐步回暖的背景下,对于有较为确定的业绩支撑个股且长期遇冷的板块,将是较好的市场结构性机会,传媒板块此前长期处于回调整理的状态,目前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在行业景气度良好以及整体业绩较好的因素下,板块未来表现可期。

  申万宏源则表示,传媒板块估值持续消化已回归底部区间,板块业绩增长和估值较低的优势将越发凸显,会受到市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重视,优质龙头公司2018年估值普遍在20倍-25倍左右,业绩增速在25%左右,具有较好的底部支撑,龙头标的配置价值已显现,值得关注。推荐标的:长江传媒、中原传媒、中南传媒、皖新传媒、中文传媒、凤凰传媒、城市传媒等。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