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宁波鄞州全力打造“保险全产业链”

2018年01月26日 09:16: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宁波保橙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在宁波市鄞州区注册成立。该公司是上海保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OK车险”)下设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接上海总部数据科技、数据产品和数据运营方面的业务职能。目前,“OK车险”手机App作为一站式车险平台和车后服务平台,累计车主用户达300万。

  笔者从鄞州区金融办获悉,作为宁波国家保险创新产业园的核心区,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科技企业等越来越向鄞州区集聚。

  去年以来,鄞州区抢抓宁波市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打造“保险全产业链”,招商成绩颇丰。该区通过深圳宁波周保险专场活动、宁波国家保险创新产业园上海合作交流会、北京恳谈会等载体,招引更多的保险机构落户鄞州。农联中鑫科技、保融金融信息、北斗星风险管理、中锎保软件科技、思得投资管理等多家国内知名的保险科技公司落户位于鄞州的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

  目前,鄞州已汇集了宁波市80%以上的保险法人、保险区域总部和保险科技机构。总部位于鄞州的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内首家航运保险法人机构,目前已开设两家分公司,近日又开始筹建第三家分公司。去年8月,永诚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鄞州开张。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系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成立以来,宁波第一家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宁波骏诚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则是宁波市首家全国性的保险经纪公司,去年3月还获得了互联网保险销售牌照。目前,宁波首家寿险法人机构——天一人寿也在积极筹建中。

  与此同时,鄞州全面践行“全域保险”发展理念,将保险应用于社会治理的全领域、经济建设的全过程、民生福祉改善的全方位。

  去年上半年,鄞州经济开发区114家企业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提供风险保障23.16亿元。去年10月,该区在八大高危行业启动“安责险+服务”工作。至今,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已签下25份保单,实现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三大高危行业企业全覆盖。

  国内保险业首家农业科技公司农联中鑫落户鄞州后,通过“融资+保险”模式,3个月就为全国6.2万户农户发放贷款近30亿元。张文胜张珍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