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防寒抗冻宝典,收好不谢

2018年01月26日 09:16: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家庭用水设施防冻保暖

    在冰冻低温天气下应做好自家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并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以便应急用水需要。具体防冻保暖做法如下:

  “穿衣戴帽”: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保温,水表井箱内的水表可用废旧衣物等遮盖保温。

  “关窗防寒”:天寒时,特别在晚上要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所有朝北房间以及楼道的窗户,以保证室内、楼道的温度在0℃以上。

  “滴水成线”:严寒天气时,如果气温在零下3℃以下,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被冻住。

  “排空设施”:1.长期无人居住:关闭门窗,关闭水表阀门,打开家中水龙头,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2.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如安装在室外,水管应安装设置防冻排水装置,当气温连续在零下3℃以下时,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以防止被冻住。

  “应急措施”:1.缓慢解冻:对已被冻住的水管(水表),宜先打开水龙头,用热毛巾包裹水龙头,然后浇温水,并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淋几遍,一般即可解冻。切不可用力拧或用工具强行拧开,也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开裂。水表冻结:用30℃左右的温水冲淋水表,切不可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表破裂。2.拨打热线:如遇水管、水表冻裂等用水困难,请及时拨打区水务24小时免费客服热线。同时,也提醒总表制的社区、行政村、开发商、物业单位等用户,请预先做好水表防冻保暖措施。

  雪天开车注意事项

  提早出门做好除雪。雨雪天气提早出门,不仅要把路上车速慢、堵车的时间估算进去,还要提前做好除雪工作,积雪较厚或出现结冰时不要强行使用雨刮刮刷,以防雨刮及玻璃的损坏,除了清理车窗、前挡上的积雪外,别忘了扫干净车顶上的雪,否则车在转弯时积雪很容易抛下来挡住后车视线。

  保持驾驶视线清晰。冰雪天气车内外温差大,前挡玻璃内侧很容易起雾,可以使用专业的除雾剂进行除雾,或者打开空调,调至热风较高温度,再打开外循环,调整使热风吹到玻璃上,大约十几分钟后雾气就会消散。雪天里能见度低,由于路面会有白色的积雪,而白色的反射率最大,眼睛直视时间长很容易晃花,这种情况也要格外注意。

  正确刹车应对打滑。雪天刹车问题让人头痛,可以把车开出来以后,在路宽没人的地方试着不同力度踩几次刹车,掌握一下自己所开车辆制动距离和侧滑程度。刹车时可以采用“点刹”的办法,用脚轻踩刹车,但不踩到底,反复轻踩,重复几次,可以有效地把车停稳。

  此外,雪天开车时要减少并线,尽量保持一车道行驶。还有遇到情况或转弯时提前减速,在不影响对面来车的情况下,尽量加大转弯半径,以减少转弯时的离心力,切不可快速急转猛回,以防侧滑横甩。冬季桥面、隧道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行经上述路段时应降低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燃气安全

  冬季燃气热水器不宜连续使用超过30分钟,以免室内氧气不足。

  遇到气温在0℃以下的寒冷或极冷天气,使用完热水器后,如果是防冻型热水器,电源插头要保持通电状态,以免防冻装置失效;如果是非防冻型热水器要进行排水防冻,先关掉热水器的进水阀门,再打开阀门上面的塑料螺旋钮和水龙头,放空热水器里剩水。钟河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