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杭州:捐髓献血者可获居住证加分

2018年01月29日 10:30:35 来源: 健康报 作者:詹雅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于今年元旦起正式实施。该市将捐献骨髓、无偿献血纳入杭州市积分管理指标体系,成功捐献骨髓可获80分的加分,无偿献血量也可累计计分,最高可获10分的加分。

  据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统计,截至2017年12月25日,杭州市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有616万人。申请落户、办理孩子入学、申请城市公共租赁房屋等是常年在杭居住、经商、工作和生活的外来人员普遍关心的事项。居住证积分是通过设置积分管理指标体系,将《居住证》持有人的个人情况和实际贡献转化为相应的分值。相关部门或地区可根据公共服务资源及申请人积分情况,公平、有序地提供公共服务或积分落户。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指标体系由基础分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组成。在加分指标中,包括申请人获得的奖项荣誉、社会服务、投资纳税、科技创新四项指标,其中社会服务的4个具体指标中就有3项与医疗卫生相关,明确了加入中华骨髓库存并配对成功进行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可加分80分;在本市参加无偿献血,累计达200毫升起计1分,每增加100毫升加0.5分,最高分为10分;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包括在医院当志愿者),每20小时计2分,最高分为10分。 (詹雅)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健康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