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怀孕了就要素面朝天?女性在孕期也可以使用护肤品

2018年02月01日 09:04: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司南

在孕期女性这类人群里,一直存在这样的疑问:孕期是否能用护肤品?很多上班族女性对这个问题尤为在意,一方面她们担心由化学成分组成的护肤品会对宝宝产生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因为工作需要,她们又不能让自己总是素面朝天。那么,女性在孕期到底能不能使用护肤品?

据中国网报道,女性在孕期是可以使用护肤品的,只是对护肤品的选择较为苛刻。孕妇护肤品除了具有解决肌肤问题、改善肤质等基本用途之外,还能帮孕期女性树立起自信,消除因为肌肤问题带来的负面情绪,因此,孕妇护肤品并非是可有可无的产品,反之,它是孕期女性必备品。

据《健康报》报道,只要孕妇的皮肤屏障功能是完整的,就可以使用护肤品,因为有皮肤这层天然的人体屏障,一般护肤成分基本不能影响表皮下的身体,更不会影响胎儿。相比全身,脸部吸收面积较小,经过脸部皮肤吸收的护肤品量微乎其微。事实上,孕期因为激素的变化,准妈妈的皮肤往往都会出现出油、干燥、过敏、色斑、毛细血管扩张等问题,这时恰恰需要很好地护肤,才能维持健康的皮肤状态。

那么,女性在孕期使用护肤品有什么禁忌呢?据环球网介绍,长期使用含某些成分的护肤品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成长,例如含有酞酸盐、对羟基苯甲酸酯以及防腐剂的化妆品,这些成分会引起胎儿发育迟缓、生殖畸形等问题。还要避免选择含有香精的化妆品,如果想要在怀孕期间使用除臭剂,一定要确保产品不含氯化铵。同时,含有维生素A的化妆品很容易引起胎儿畸形,抗皱霜、痤疮膏以及精油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此外,很多孕期女性都认为孕期护肤可以减少补水保湿这一步骤。中国新闻网指出,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女性在怀孕之后由于受到孕激素的影响,体内水分会有所减少,如果在这时不对肌肤进行补水保湿的话,肌肤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导致肌肤变得十分油腻。因此,孕妇护肤专家建议孕期女性应使用一些补水性强的孕妇护肤产品,为孕期干燥缺水的肌肤给予滋养。(司南)

本文由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卜勇进行科学性把关。

卜勇,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学士、中国科学院认知科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后,目前的研究领域为健康、环保、水利、节能、气象、人工智能、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等。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人民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