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浙江人保直升机救援护航春运返乡

2018年02月05日 16:0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梅琳

收到“心”礼物后开心的小鹏和妈妈、弟弟。

  “阿姨,我想要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这是日前在浙江省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准备坐高铁与妈妈一起回温州老家过年的小鹏,在“温暖回家路孝心带回家”活动现场许下的心愿。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帮他完成了这项心愿。

  “小鹏最爱看书,一会儿上车后,他就可以安静地看他喜爱的图书,不闹腾了。”小鹏的妈妈开心地说。

  2018年春运于2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据统计,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达29.1亿人次,道路交通24.95亿人次,浙江省道路旅客运输量1.52亿人次,浙江高速公路进出口平均日流量达到149万辆左右。2018年春运客流依旧会呈现一个增长的趋势,仅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720万人,同比增长8.1%。

  “温暖回家路孝心带回家”作为一项为每一位春运回家的人提供保驾护航的暖心服务活动,迄今共举办12年。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温暖回家路”在火车东站、萧山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给奔波在春运路上的旅客送福字、送春联、送年货,送图书、送围巾等新年暖心物品。

  特别是,今年“温暖回家路”增加了中国人保的“心服务”内容,人保直升机救援服务更是成为今年“温暖回家路”最大的亮点,为春运的旅客提供免费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

  据了解,人保的直升机救援已有多次成功救援案例。2017年11月,安徽合淮阜高速发生30余辆车连环相撞,有4辆车起火,人保直升机迅速出动,为伤员提供抢救。

  “当时我们算过,地面救援需要近2个小时,但直升机只用了37分钟,为抢救生命提供了宝贵的时间。今年春运在浙江,只要是我们的客户,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可享受从事故发生地运送到医院,或者医院间转运的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直升机救援外,中国人保在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春运期间,在全国统一开展的“中国人保心服务、伴您欢喜过大年”活动,主要有5项服务。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将在返乡返城客流集中的42个高速出入口、服务区建立线下“心服务”站,在机场、火车站等地设立“心服务”点,提供简单的车辆救助、业务咨询、简易医疗、指路、代叫出租等服务;联合全省各市县105家维修企业,设立108个快修点,为客户提供简单的车辆维修和私家车免费检测等服务;针对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客户,可在线免费领取一份“交通工具意外险”,为春节出行增加一份保障。

  通讯员 梅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