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私募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         

2018年02月06日 09:11: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华平轩

  2月3日,由华侨基金主办的“2018产业变革与全球资产配置论坛”在杭州举行。华侨基金副总裁刘鹏在论坛现场发布《华侨基金2017年投资报告》,以详细的数据展示了2017年全球资本流动地图,并对2018年的投资策略作出分析。

  刘鹏说:“2017年,金融领域发生了诸多变化,强监管防风险是大趋势。在资管行业渐进的改革下,投资人或许要开始思考,把对保本的执念和对银行的信任转化为对产品底层资产风险的充分认识,以及对管理人过往业绩及投资能力的充分认识,把握投资主动权。”

  在过去的一年中,私募行业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8月,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实缴)首破10万亿元,同比增幅达40%。随着私募行业的继续扩容,监管也在不断加强,一系列政策文件逐步落地。“2018年私募行业依然将保持高速发展并朝着规范化方向迈进,在把控好风险的同时将努力为投资人带来丰厚的回报。”刘鹏说。

  2018年,投资者可能面临怎样的全球经济、政策和政治环境改变?又该如何调整投资策略以应对风险、实现资产升值?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以“收缩型流动性过剩与结构性资产泡沫”为主题,在论坛现场为观众解读了当前的全球经济与金融现状。

  管清友认为,“中国已经开始了节制寡头、刺破泡沫的过程。这个泡沫在2018年将会彻底破掉。2018年是一个新的开始,进入了一个金融实体相对匹配,金融不得不回归本源去服务实体经济的年代。”

  管清友称,中国当前出现了资产负债不对等收缩的情况。当资产端收缩过快,资金端收缩相对比较慢的时候,部分核心资产就会出现泡沫化,造成非核心资产的估值下移。一些好的投资项目受到人们青睐,资金都投入到这里买确定性。在结构性泡沫的情况下,要守株待兔,所以2018年是买到便宜资产的好时期。这个投资逻辑2018年不会变。

  在2017年,新兴领域投资大放异彩,金融科技、监管科技、AI、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等领域备受资本青睐。在管清友看来,“现在是风口太多,‘猪’都不够用了,比如区块链技术在技术上还不成熟,这类新技术与金融的结合一定会出现泡沫化,会出现估值调整的过程。”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华平轩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