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世纪华通完成点点互动股权交割   

总市值跻身A股网游前三甲
2018年02月06日 09:11: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张丽

  1月31日,世纪华通在投资者交流会上宣布,完成了标的为69亿元的点点互动100%股权交割。2月1日的Wind资讯显示,世纪华通以总市值480亿元超过完美世界的380亿元,跻身A股网游前三甲。

  位于绍兴的世纪华通,以汽车零配件起家,2014年号称要成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面对互联网行业和资本市场太多的未知和不确定性时,世纪华通拥有一个坚定的合作伙伴——一村资本。

  一村资本是华西股份的全资金融平台,2015年8月成立时,曾主导过盛大游戏私有化的刘晶团队被邀请加盟,刘晶出任公司董事总经理。2015年8月,敏锐注意到“游戏出海”现象背后价值的一村资本着手收购海外游戏公司点点互动,这与世纪华通的想法不谋而合。点点互动曾成功通过《阿瓦隆之王》这类欧美主流的策略类游戏,将欧美文化带入全球市场,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世纪华通也想通过点点互动进一步把中国文化产业推向海外市场。

  共同的战略让一村资本和世纪华通走到了一起,2015年11月30日,世纪华通发布预案公告,拟收购中手游、菁尧国际、华聪国际、华毓国际、点点互动100%股权及点点开曼40%股权,同年12月1日,世纪华通发布资产公告,以发行股份加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手游、点点开曼、点点北京全部股权,交易总价约为134.76亿元。

  2016年5月11日,一则消息震惊了金融界,证监会重点加强对上市公司的跨界并购重组,特别是游戏、影视以及限制中概股回归的监管,关于中手游是否会借壳上市的猜测声不绝于耳。此时,一村资本坚定地站在世纪华通一边。

  2016年9月,世纪华通调整重组方案,宣布暂缓收购中手游,将重点放在点点北京与点点开曼上,交易对价由此前的135亿元降至不到70亿元。当2016年11月因外汇管制、股市等原因导致募集资金困难重重时,一村资本全员行动,很快完成了募资。

  作为世纪华通游戏产业海外战略的重要一环,点点互动2018年的收入利润将与世纪华通并表。

  本报记者 徐璐璐 通讯员 张丽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