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首家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成立

2018年02月09日 16:47: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新华社

  国内首家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近日成立。该实验室由中国保险学会联合中国平安旗下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发起设立,将开展保险反欺诈等研究,以提升我国保险风险防控研究水平。

  近几年,保险欺诈是风险防控的难点,具有专业化、隐蔽化、高科技化等特点。保监会发布的《反保险欺诈指引》指出,保险信息技术公司应建立多险种智能化反欺诈信息管理平台,为保险行业欺诈风险的分析和预警监测提供支持。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说,国内多家险企正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甄别欺诈案件,开展理赔等环节进行风险控制。为促进新技术在保险行业广泛应用,保险业需要搭建起跨行业合作平台,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将通过跨界标准制定、课题研究、产品研发等形式,促进保险与科技深度融合,推动保险行业创新发展。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说,去年金融壹账通推出了“智能认证”和“智能闪赔”两大产品,帮助合作方保险机构实现客户30分钟快速投保,远低于行业平均15小时的投保时间,退保率为1.4%,低于行业4%的退保率。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保险大数据中心主任赵占波认为,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保险公司做好风险预判和风险评估,让原先无法承保的风险转变为可保风险,从而扩大业务经营范围。

  新华社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