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节前A股恐慌情绪蔓延?挖财基金:中长期依然看多   

2018年02月11日 14:5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温洁

  近期权益市场波动较大,特别是上周受美国股市下跌影响,A股市场走势不是很乐观,很多投资者比较迷茫。对于近期市场表现,挖财基金研究团队认为,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偏弱走势,中长期依然看多。

  市场表现回顾各国市场波动异常

  在美股市场大跌的影响下,全球权益类市场均有较大幅度回调。A股由于1月涨幅较大,此次回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踩踏,跌幅较深。在此轮下跌过程中,美股和A股的波动率均大幅提高,特别是A股近期波动率接近2016年股市熔断期间的波动率。各国市场波动率异常加大,市场不稳定,属于短期危险信号。

  

  后续走势分析:中长期市场继续

  国外方面,美国经济基本面无碍,1月非农数据就业数据20万人,再度刷新市场预期,美国向好已成为市场共识。但是近期利率上行过快以及三月加息预期的共振使得权益市场流动性受到抑制,而1月以来美股在特朗普税改的刺激下道琼斯及纳斯达克指数单月涨幅分别高达5.79%和7.36%,大幅超出2017年每月平均涨幅。对已经进入牛市第八个年头,估值已出历史高位的美股来说已然是雪上加霜。美股大跌期间,十年期美债从2.71%继续回落到2.83%。同时黄金也在下跌,投资者情绪并没有完全转变到避险模式。从这个方面来说,美股债齐跌的局面以及近期美元走软的格局正说明美国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减退,并不能表明全球经济会发生系统性风险。

  国内方面,A股1月涨幅较大,基本是存量资金在博弈,增量资金相对较少,导致本轮下跌过快,前期获利资金止盈加速市场下跌,短期市场依旧会承受压力。但是从长期来看,挖财基金研究团队认为经济面处于良好区间且不断超预期的向好,公司的基本面也会持续向好,会继续支撑指数上涨空间。另一方面,由于中国正处于经济转速期及汇率和资本市场受限的大背景下,全球对中国资产的配置处于超低配状态。基于中国经济向好的预期,海外资金对国内市场的关注度也会提高,今年6月MSCI指数纳入A股有助于海外资金进行长期布局。

  综合以上,挖财基金研究团队认为中长期市场继续上涨是毋庸置疑的,经营业绩好的企业依然是资金关注的重点。但是短期由于市场情绪的极度不稳定,市场依旧会宽幅震荡甚至继续下行。

  春节期间投资建议

  依据上述分析,挖财基金研究团队认为短期市场依然存在较大风险,中长期上涨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具体建议为:

  【春节前】

  关注基金定投(如挖财基金推出的“定投宝”)和生息宝。下周还剩3个交易日,预计市场波动率维持高位,继续宽幅波动。

  空仓投资者,建议关注基金定投和挖财基金的“生息宝”;

  持仓投资者,建议不要急着平仓或抄底,继续持有为主。

  【春节后】

  保守投资者关注基金定投,积极投资者轻仓布局。春节后市场情绪会逐步平复下来,但是如此大的波动率及快速回调,市场需要一定时间盘整。后续挖财基金研究团队会推出相关产品的配置建议,建议大家关注。

  空仓投资者,建议关注基金定投,等待时机,后续市场稳定下来,再布局机会。

  持仓投资者,必须结合自身的风险偏好,制定合适的策略应对市场。若持仓者对短期波动能够承受,继续中长期持有;若持仓者偏稳健,建议节后小幅反弹后,逐步将产品调换至波动率较小的稳健类产品;若持仓者偏保守,建议节后反弹后逐步退出,待市场稳定后再次入场。

  通讯员温洁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