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诸暨科普“年货”送进村

2018年02月13日 10:55: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晓聪

  本报讯 2月11日,诸暨市科协和市关工委联合开展的送科普下乡活动在阮市镇包村举行。

  “炒菜用油要注意什么?”“水果要不要削皮?”“怎样使用煤气才安全?”“饭后多长时间喝茶比较适宜?”随着科普志愿者的连续提问并及时补充解答,村民们接受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现场科普教育。

  为了激励村民积极回答问题,组织者还准备了《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四季养生》《食品安全》《常见疾病预防》等七类科普图书共计500多册,以及环保袋、跳绳等一些印有科普宣传口号的日用或锻炼用品,作为奖励送给村民。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从绍兴科技馆请来了“科普大篷车”。“空中成像”“小球运动”“光纤传输”“锥体上滚”“磁力转盘”“跳舞回形针”等18件既可动手操作,又需动脑思考的展具,让农村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感受着科技的魅力。王晓聪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