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强强携手 推进国有优质资产高效整合

2018年02月13日 11:26: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2月9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之全资子公司招商局地产(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招商”)与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农发集团”)、浙江省农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浙江润和房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合同》。杭州招商收购浙江润和房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90748万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款5198万元,债权转让价款85550万元。

  招商蛇口常务副总经理朱文凯、招商蛇口华东区域总经理蒋铁峰、浙江农发集团董事长施小东、浙江农发集团总经理吴高平、浙江农发集团副总会计师何启海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招商蛇口作为招商局集团旗下地产板块的旗舰企业,正在集团“三个世界一流、四个全国领先”的业务战略指导下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和园区运营服务商。目前,招商蛇口确立了以“前港-中区-后城”的开发模式,通过产、网、融、城一体化发展,协同园区开发运营、社区开发运营、邮轮建设运营三大业务,配套提供多元化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经过39年的发展,已布局近50城,开发300多个精品项目。2017年,招商蛇口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利润总额突破200亿元。朱文凯表示,此次收购是招商蛇口积极响应中央实施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方针的重大战略,持续落实招商局集团外延式增长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进与地方国有企业在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等领域的更深入合作,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提高自身竞争力。

  浙江农发集团是浙江省政府直属唯一国有农口企业,也是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浙江省服务业百强企业。标的公司系浙江农发集团直属的二级产业集团,1995年成立至今,专注于房产品的投资开发,产品形态也涵盖住宅、别墅、写字楼、商业、旅游地产、酒店等房产系列。包含绍兴的润和庄园、润和天地,海宁的润和·橙家以及淳安的千岛湖润和度假村、润和建国度假酒店等,是浙江房地产品牌30强。

  据了解,此次合作项目主要位于杭州、绍兴等城市,包括4个在建项目,计容建面约48万平方米,9大竣工项目,1个酒店项目;包括杭州市滨江区地标性作品信雅达国际大厦,以及武林郡、千岛湖印,合作开发的海上明月、海上明月·澜庭等。

  浙江农发集团负责人表示,双方此次携手,未来将共享优质资源,加强相互之间协同协作,实现国有优质资产的高效整合,提高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

  本报记者 徐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