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亚太快速赔付花莲地震意外险

2018年02月13日 11:26: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月6日晚,台湾地区花莲县发生6.5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包括亚太财险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震后理赔事宜。

  亚太财险方面表示,亚太财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开辟绿色快赔通道,指定专人跟踪处理,仔细排查滞留台湾的大陆游客的安全情况。

  该公司经与台湾官方发布的地震遇难人员清单仔细比对后,确认有3名客户不幸罹难。经查,这3名客户在赴台之前,通过上海卫士互联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向亚太财险投保了“玩转宝岛”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保险,包含了旅游意外、医疗、紧急送返、亲属探访和善后处理等6项保障内容。其中,旅游意外身故保险金额为50万元。

  信息确认后,亚太财险主动寻找联系罹难客户家属,经全力寻查,2月9日下午2时,亚太财险向其中一位联系上的罹难者家属全额支付赔款50万元,并将支票交到客户家属手中。

  据悉,从确认罹难者信息到主动寻找家属并支付赔款,全过程仅用了28个小时。

  接下来,亚太财险将继续寻找其他罹难者家属,启动绿色快赔通道,一经确认家属信息,将立即实施快速理赔。同时,亚太财险还将持续关注地震救援的最新进展,并委托当地服务机构前往查勘和救助,协助处理后续事宜。

  本报记者赵琦通讯员项金友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