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樊应县:用创新推动长兴电子腾飞

2018年02月13日 11:36:4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6年10月17日,托举“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Y11火箭腾空而起,把一团橘红色的烈焰留在了湛蓝的长空。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浙江长兴电子厂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在电视机前热情地欢呼,这一历史时刻对于他们而言更加意义非凡……

  原来,神州飞船的顺利升空,也凝聚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公司配套生产的电子元器件将神舟飞船与他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浙江长兴电子厂有限公司坐落于太湖西岸,这里绿水青山、风景优美。所以,2015年,樊应县从祖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城市——深圳,来到长兴时,就深深地被江南城市独有的小家碧玉所吸引,开启了他人生旅途的又一次挑战。

  来到长兴之前,他是深圳市一家电子企业的副总经理。“在深圳,我一直倡导‘创新精神’,这是一座城市赋予的时代使命。”说起之前工作的城市,樊应县侃侃而谈,“深圳原本是中国南面的一个小渔村,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建设的奇迹,一跃成为国际化大都市。深圳迅速崛起的关键就在于持续创新。”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樊应县先后主持参与10余项省部级项目及产业化项目,申请专利20多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而来到长兴,用脚步丈量这座虽然不能和深圳相比,但科技创新劲头十足、发展潜力巨大的县级城市后,他深感肩上的重担。于是,他工作中不断创新,将螺旋结构用于叠层片式电感器,有效减少叠层片式电感器成型过程的印刷次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利用烧结前的倒角处理工艺,克服了烧结后不易倒角,且容易缺角的缺陷,效率提高10倍;祛斑QC小组活动成果,解决了干法生产的白斑问题;积极推进环保材料的应用及开发,积极参与压敏电阻、热敏电阻、脉冲变压器、滤波器、氧传感器、LTCC基板等新型元器件的开发和管理……

  就这样,他将创新精神融入到公司的生产过程中,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形成了优秀的管理经验和研发经验,并且总结成论文,在国家核心期刊《电子元件与材料》上发表论文7篇,并在国外核心期刊《合金与化合物》上发表论文1篇。

  不仅如此,樊应县还带领大家积极参与国家重点支持项目与地方创新项目的申报,并在2016年拿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强基工程“嵌入式射频基板产业化”项目,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嵌入式射频基板下游行业主要是滤波器、PA和ASM模块以及蓝牙模块和无线收发模块,这些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产品、车载电子产品以及军用通讯系统等。”在樊应县看来,嵌入式射频基板项目对带动长兴县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干一行爱一行。樊应县热爱他的工作,以创新精神不断推动长兴电子产业的发展,以足够的工作热情奉献国防事业。

  赵新荣徐冬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