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全国压岁钱地图出炉:浙江人均3100元,仅次于福建

2018年02月13日 13:50: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郭培

  戊戌狗年的年味越来越浓,很多中国年的习俗也将接踵而至——今年,你准备给孩子包多少压岁钱呢?

  近日,挖财记账理财APP根据其记账数据,公布了一份有趣的“全国压岁钱地图”,其中福建、浙江、北京成为压岁钱支出水平最高的地区。

  这份“地图”显示,福建孩子收到的单个压岁钱红包平均高达3500元。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福建省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048元,也就是说,福建人过年回家给孩子发3个红包之后,这一年三分之一的收入也就没了。

  “记得从上学的时候开始,奶奶给我的压岁钱就固定在每年3000块了,一直给到我结婚。所以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考虑到物价因素,学生时代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富裕的时光。”在上海工作的厦门网友莎莎这样调侃道,引来其他网友一片羡慕之声。

  此外,“地图”还特别点出了福建莆田,有些不可思议的是,这个地区的压岁钱水平高达12000元,是全国大部分地区的20倍以上。“莆田人本来就不差钱,而且讲亲情,看重宗族关系,也可以理解。”有网友表示。

  而与福建的压岁钱文化形成鲜明反差的,正是比邻的广东省,在“全国压岁钱地图”中,广东压岁钱平均为50元,这也难怪每年压岁钱支出压力山大的福建网友会吐槽广东人了。

  总体来看,各地区的压岁钱水平还是和经济水平呈正相关的,东部沿海地区普遍要比内陆地区高出不少。

  通讯员 郭培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