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葡萄和无花果产品保健功效好

2018年02月22日 09:16:55 来源: 作者:吴江

  葡萄和无花果是营养丰富的水果,其衍生产品葡萄干、葡萄醋、无花果干等,也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用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葡萄皮中含丰富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研究发现,可防止癌病的发生或蔓延,还可限制多种癌细胞的生长。

  葡萄醋可抑菌清毒、健胃安胃、帮助消化、消除皮肤色斑,减少肝病的发病率;抗衰老,软化血管,不容易造成血栓与心肌梗塞,可调节血液的酸碱平衡,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葡萄醋内的多糖、钾离子能降低体内酸性,从而达到缓解疲劳、增强体力等效果。

  无花果干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故具有润肠通便及通乳的效果;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毒害。

  吴江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