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节后首日央行“开闸” 投放3500亿元逆回购

2018年02月22日 10:44:0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央行逆回购操作“开闸放水”。2月22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1600亿元7天逆回购、1300亿元28天逆回购和600亿元63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均持平于前期。

  本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3500亿元。此前,央行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此外,还有一笔应于2月15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顺延至今日到期。央行已于13日开展一年期MLF操作3930亿元,进行超额对冲。

  节前,金融机构有序动用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累计释放流动性近2万亿元,将于节后逐步到期回笼。对此,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也表示,由于金融机构CRA到期节奏与现金回笼大体匹配,二者可以基本对冲。同时,节前节后人民银行将继续灵活搭配工具组合,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

  目前来看,央行在节后首日就重启逆回购,并进行大额投放,显示出维稳资金面的意图。业内预期,春节后流动性不会出现过于紧张的局势。

  14日,央行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首要是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综合运用价、量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加强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把握好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之间的平衡。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